Q1︰為什麼我已經安裝了,卻沒有收入?
A︰先確定你在加入時,輸入的網址是不是你放置的網頁,因為有些人,加入的時候,是用“我的首頁”,並非“我的部落格”,另外,如果你放的推薦連結,而不是廣告聯播,也不會有收益喔!!

Q2︰為什麼我看不到廣告?
A︰請檢查你的電腦是否有安裝個人防火牆(例如卡巴斯基),因為卡巴斯基預設會阻擋廣告,請依以下連結參考調整方式。
http://www.bloggerads.net/blogger_f_kis.html


Q3︰我擁有二個以上優質的部落格,我是否都可以申請?
A︰是的,當您完成加入流程,可以至專屬管理平台新增其他屬於您的部落格,但系統限制一個作者最多只能申請十個部落格。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知道大部分來跑腿幫參觀的朋友,都是平常有在上網的人,如果你也剛好有自己的部落格,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

為什麼我說是自己的權益呢?其實,並沒有人逼我們寫文章,都是我們自己願意寫的,也願意跟其他人分享一些事物,本來就只是自己的世界,而現在,有廣告商想在你家放廣告,也願意跟你分享廣告的收入,如此,何樂不為呢?

當然,如果你想保持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乾淨明亮”,就不要去放置這些廣告,以保持部落格的形象,如果你也想賺賺飲料錢,倒可以不妨試試!

現在市場上,比較多人使用的是 Google Adsense 和 Blogger Ads,我的使用心得是,如果你的部落格點擊率頗高,建議你用 Adsense,因為Adsense 超級喜歡點擊率高的部落格或網站,付錢也不付得不少,但他幾乎對瀏覽率是不屑一顧,有時一整天沒人點擊廣告,當天收入就是『 0.00.. 』,所以我建議初期的部落格或網站,應該先試試 Blogger Ads ,因為只要有人來你家,即使只是“經過”,也會給你廣告費,你試試就知道囉,當然如果你要兩個都上,也是可以,但你要空出來給他們的空間就不少囉!

Google 的 Adsense 教學,現在網路上太多了,搜尋引擎給他關鍵字,就會出現幾萬筆搜尋結果,我就不用贅述了,現在,我先把Blogger Ads 的教學給各位,先讓各位試試,另外要跟各位說一下,現在Blogger Ads 有推薦人制度,會另外給推薦人30%的推薦金,所以我有私心,如果你不希望是我推薦,可以直接上他們的網站,一樣可以加入,他們的網站如下︰http://www.bloggerads.net/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段日本的訪友之旅,不經意與朋友聊到了日本的“宅務便”,也開始了跑腿幫的起步。

其實,跑腿經濟在各個都會區已經是司空見慣了,在紐約,你可以發現一群騎腳踏車的年輕人,他們衝鋒陷陣似的,穿梭在高樓林立的市區之中,替客戶送一些重要文件或小包裹,這個現在在台灣,也可以看到了,而且有人已經企業化經營了;在日本,有人到府替一些銀髮族搬東西,例如把整箱冬天的衣物或床組,從高櫃上搬下來;在倫敦,也曾經看到跑腿的人,在飯店進出,替外國人士購買當地名特產;在其他城市,還有人是專門陪“夜歸女子”回家,這些人,人高馬大,身材壯碩,說他們是跑腿幫,還不如說是,臨時的保鏢;這些還只是跑腿幫的冰山一角,可以做的事情還很多。

只要是歸類到『臨時人力』的一環,都可以是跑腿幫的業務,在台灣,因為對『臨時人力』的整合,還不像國外都會區這麼發達,所以會有信任上的問題,也有因為不了解而排斥,這就像當初量販店開始引進台灣的時候,很多人不明白所以然,會去懷疑量販店賣的東西,不可能這麼便宜,一定是“過期貨”的誤解一樣;更像便利商店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相信會有人開24小時的店,甚至戲稱“鬼才會去”。

其實臨時人力的需求,深入每個家庭,甚至每個人,我也曾經聽過專櫃小姐抱怨,臨時要找個人幫忙站櫃代班,怎麼這麼難,一天給1500,都還很難找。說真的,不是難找,而是這些臨時人力在哪裡?在那時候,沒有人可以說的出來。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委託人 : 李先生 (15:40 以前確定)
要送東西到吉林路
再從吉林路拿東西回來

酬勞 : 一小時 150 ~ 200元 (可以跟他談~自行決定)

注意事項: 1. 最好有機車
2. 問清楚送什麼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不起!”這句話是要跟委託人-童小姐說的,因為我們有一位夥伴,放了委託人鴿子,這真的很嚴重,除了是對個人的信用打折扣,會被跑腿幫永久列入黑名單之外,更是讓其他夥伴受影響,以後還有誰會願意找跑腿幫來服務,過去其他夥伴辛苦累積下來的口碑與信用,可能就因為這位夥伴而被打入谷底,以後要接案的夥伴們,可能還是會被質疑其信用,造成接案夥伴的困難,『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我相信大部分的夥伴都是負責任的,希望這真的單一事件。

目前,我們在發案的同時,都會要求夥伴,無論有接到案子與否,都要回報,可以用mail,可以用MSN & SKYPE,總之,沒接到,可以讓其他人再去試試;接到了,就不需要再找其他夥伴,也讓委託者不會再被詢問或打擾。

若確定已經跟委託主說好了,就一定要“使命必達”,若真的有不得已的原因,可以請其他夥伴幫忙,而且要以一樣的條件去執行,不要因為換了人,原本說好的酬勞就要改變,當然,如果你要變少,委託人應該是不會有意見的。接案後,千萬不可以放委託主鴿子,這是非常糟糕的事,將心比心,就連被自己的親朋好友放鴿子,心中的感受都不好,更何況是要付錢的跑腿幫。

這件事的後續影響,我還會持續觀察,說真的,還真是令人灰心,這陣子,我想休息一下,有事請找小伍,謝謝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委託人 蕭小姐
委託內容 去松壽路12號1樓 拿預定的蛋糕
在今天 11/9 晚上8:20 送去永康街31巷2號1樓 “尋” ~ 日本料理店
注意事項
1. 詢問他是否須代墊蛋糕款項
2. 今天 11/9 中午 12:20 以前跟他聯繫

所以
要接的夥伴請寄信people.son@msa.hinet.net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施華洛世奇官網)

其實幫忙送東西,正是跑腿幫最拿手的,可是為什麼沒有接受委託呢?待我細細數來吧!

這位委託人,希望我們可以幫他去中壢SOGO買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因為他要送給即將回國的朋友,雖然他沒有說這個朋友跟他的關係,但應該是非常好的朋友,但因為他的時間很趕,六點以前要送到機場,當時已經三點多了,後來委託人又說,不然改成七點,送到桃園火車站,這時候已經四點多了,我要找中壢的跑腿幫,又沒有人接電話,這時候又想到,如果大家都在MSN 或 SKYPE 上頭,也許,我只要稍微打幾個字,就可以完成這位委託人的案子了,只能說,很可惜,跑腿幫還小,無力完成這項委託案。

其實我惋惜的不是這個案子,沒有人去執行,而是,委託人的心意,沒有人可以幫他達成,也許這是一段感情的轉戾點,也許這個朋友對他有很重大的意義,種種可能性,讓我不免一直想像這位委託人,失望的神情。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跑腿幫在接案的過程中,常常會有無法執行的案子,大部分的原因不是沒有夥伴,就是地點無法配合,更多是價格上的問題,我覺得在這邊,可以將一些無法執行的委託案件,提出討論,讓大家參考,下次就可以讓有機會接案的夥伴,去執行接案。

這一陣子,接到兩三個要搬東西的委託,但都沒有辦法執行,第一、當然是因為現在各地的夥伴不夠多,有些指定地點的委託案大家都不能接,像這次有個搬家的案件,地點在觀音,搬家的地點,車程只有十幾分鐘,客人願意出三千元,再加上我們沒有夥伴有小發財貨車,所以只能跟委託人說抱歉了。

在這個案件中,其實關鍵在於小貨車,委託人說一台車並且有人幫忙搬,他願意出三千,若是一台車裝不下,第二趟願意付一千五,而且他住的只是小套房,東西不多,這其實是不錯的委託案,而且時間在假日,想要賺外快的夥伴,真的是可以接起來,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在這邊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也許這個案件,其實有夥伴可以接,只是不知道而已,這樣真的很可惜,因為跑腿幫的名聲,是要一點一點累積,如果因為人數一直沒有上來,跑腿幫可能會一下子就消失,這樣“跑腿經濟”就不能發揚光大,所以目前第一要務是,需要更多的夥伴加入,讓各地都有精英出現,各地的案件也可以馬上執行。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因為有的人還是比較喜歡收 mail , RSS 還是很陌生,如果你也是這樣,可以照著下面的步驟,一步一步做!

第一步︰首頁右邊的訂閱連結



第二步:不用在意英文,直接輸入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腿幫存在的最大功能,就是要幫委託主省時省力,讓委託主把時間花在更值得的事情上,而不是一些生活瑣事。

前些日子,和朋友一起喝下午茶,他們準備的茶點就是 PIZZA HUT 的披薩,只是聽到他們邊吃邊念,一下說“排好久喔”,一下又說“要不是為了買大送大,我才不要等呢!”,我隨口問了一句,“如果有人幫你去買,你要不要?”,他們的回答是,當然好,因為大批薩跟小披薩的差價,大約是160~230之間,如果有人跑腿,而且只收幾十塊錢,他們寧願不要自己跑,又可以省油錢,又可以省時間,最重要的是,小披薩變大批薩,接下來就問到跑腿幫的事了,這部份就不用多說了!

我想要表達的是,這是一個機會,因為一般來說,你要在門市等上二十幾分鐘,很多人寧願在家等,在公司等,在牌桌上等,也不要在門市等,如果只是外送,一樣的錢,請披薩店的人送,是一大一小,請跑腿幫的人送,是買大送大,你覺得大家會找誰呢?如果是我,我當然是找跑腿幫囉,所以囉,各位伙伴們,快去批薩店門口發名片吧!有好消息,要跟我分享喔!

另外,我發現,跑腿幫的最佳賺錢武器,就是機車囉,省油又快速,所以有機車的跑腿幫成員,快快運用你的機車吧,沒有機車的也沒關係,我的文章中,有許多是定點服務的部份,等你因為這樣有賺到錢,再去擴充“設備”吧!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已有一些大型活動在找跑腿幫總部洽談,例如:MTV拍攝現場、演唱會工讀生、大型活動現場人員…等等,需要臨時人力數十到數百人,但礙於目前跑腿幫,單一區域人數,仍然不足,還需要夥伴們一起努力,已加入的夥伴,可以先充當地方分部,擔任分部的執行長,召集身邊的親朋好友,預作準備,希望在幾個月內,跑腿幫就可以出現在一些大型活動中。





漸漸的,跑腿幫有些東西,越來越需要即時的通訊,一般聊天室會強迫大家註冊,有許多夥伴並不喜歡,所以跑腿幫決定使用全球通用的 MSN 來當作聊天室,讓委託案件或一些重要訊息,透過MSN 來通知大家。

而且大家都在線上,可以同時上線,交換心得,互相幫助,互相支援,視以後的情況,我再來架設屬於跑腿幫的線上通訊室,以方便大家的溝通與交談。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陪老婆去逛街,都幾乎會出現一個現象,尤其是逛到鞋店的時候,常常發生,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相信這個現象,正是給『跑腿幫』一個隱藏卻又存在的市場,至於該怎麼做呢?我以我以前的經驗,來跟大分享吧。

學生時代,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曾經在百貨公司裡面工作過,知道裡面站櫃的小姐,真的是非常辛苦,從上午九點左右就要進到公司 Stand by ,在十點開門時,所有人都要在專櫃前準備就緒,然後人來人往,以客為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除了吃飯、廁所,一路要站到晚上十點,還要用微笑恭送客人離開,真的是很累很累,很多人回到家,就累癱了,一覺起來,又是另一個九點左右要進公司的週期的開始。

既然這麼累,為什麼還有人要站專櫃呢?因為有『銷售獎金』,這才是銷售人員真正的在意的,而且他的專長也在銷售,甚至可以說,銷售人員的強項就是賣商品給客人,既然如此,何不讓專櫃小姐專心在銷售上,至於各分店間調貨送貨的事,就交給跑腿幫吧!

以成本來說,去其他分店調貨送貨大約要花掉一個銷售人員,最少半個小時,如果一個優秀的專櫃小姐,一天平均薪資1500,那這半小時浪費公司將近100元,加上油錢,甚至加上這段時間沒有人去服務客人,嚴重的狀況可能是失去一個出手闊措的貴婦,那真的是得不償失。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各位伙伴務必加入~跑腿幫總部家族~之家族成員!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TB_CLUB

以利之後跑腿幫各種成員服務之通知事項~!

yoshida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各位伙伴務必加入~跑腿幫總部家族~之家族成員!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TB_CLUB
以利之後跑腿幫之各種成員服務之事項~!
各位親愛夥伴們~!
☆〝跑腿幫總部家族〞☆
成立了~!
各位親愛的跑腿幫的伙伴們~!歡迎來此分享與討論你們個人
跑腿的心得與經驗~!或是有好的建議也可以喔~!
(英國紳士)及我(小伍)會陸續增加豐富的

yoshida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台中航空站)

每逢月底就會有一種委託案子出現,就是『停車場車位資格抽籤』,所以我確定這有跑腿市場,可以執行的夥伴,不要客氣,拿去執行試試,如果你沒有概念,接下來的文章中,會提到相關的方法與介紹,應該對有心執行的人有幫助!

現在在台北市這個人口『超密集』的都市裡,想要天天都順利找個離家近的車位,真是『Mission Impossible!!』,這時候,為了可以安心睡個好覺,狠心給他租個停車位吧,『錢花下去應該就有了吧!』,那你就錯了,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好的停車場,要用搶的,而且可遇不可求啊!好的停車場,不但方便,而且安全,每個人都想停放在那裡,這時候,需求大於供給,不是要花更多的錢,就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爭取,也就是,你可能要排隊抽籤囉,再說,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像這樣的停車場,收費又跟一般停車場相同,你難道不搶嗎?如果要你花時間排隊抽籤,你不願意嗎?



所以囉,這時後為了公平起見,只好大家排隊抽籤,願意花時間排隊的人,就可以拿到停車資格,但是,一般上班族平常睡眠就不夠了,再加上停車位抽籤,偏偏又常常定在早上七點或八點,這不是折磨人嗎?不過,因為停車位資格抽籤,看號碼牌不看人,所以就有人想找『跑腿幫』代勞啦(兜了一大圈,跑腿幫終於出現了),根據經驗,通常委託人會希望跑腿幫在清晨五點半開始排,因為這時候人才剛要勉強起床,人一定不多,大約排到七點就會發號碼牌了,這時候,委託人吃完早餐,上班的東西提著,就會準時出現在你附近,拿到號碼牌,就可以call委託人了,一手交錢,一手交號碼牌,成交!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