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看到運動大會,有聖火傳遞的前置活動,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象徵,代表了傳承與延續,所以這些大型運動會,每年或週期性,不間斷的舉辦。

跑腿幫剛開始,就只是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動起來,閒置的人力可以得到利用,每個人都有機會提供服務給需要的人,所以在這個前提下,跑腿幫的所有夥伴都是無給職的,幫助其他新進夥伴,可以接到案件,可以很快上手,可以得到自己付出後,應得的酬勞。

初期,我帶了幾位伙伴,執行了排隊的委託,委託主需要四個人,排隊10個小時,每個人的酬勞是2000元,完成任務之後,委託主給每個人2000元,其中一位伙伴非常客氣的問我︰『你不用抽佣金嗎?』『你打電話又載我們來,又有停車費!』這個問題嚇了我一跳,因為我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畢竟這是他們靠自己人力賺來的,為什麼要抽?所以我就說﹕『這2000元是你們應得的,如果你覺得應該給我些什麼,就把我給你們的,給後來加入的夥伴;我再次解釋,我怎麼對你們,你們就怎麼對他們。』

這是一種簡單的人性對待,跑腿幫從一開始,就不是要大富大貴,而是要讓『待業≠失業』,願意自食其力、給自己機會的人,都能靠自己而得到報酬。

目前,跑腿幫的幹部,都非常了解這種傳承的意義,『我給了你們什麼?你不用還給我,請你給下一位伙伴!』也許我多付了電話錢,也許我出車載你們,也許我請大家喝飲料,這些錢哪裡來?也是我從跑腿幫賺來的,這些錢在我原來的生活裡,並不存在,算來是多的,『取之於跑腿幫,用之於跑腿幫』,跑腿幫越茁壯,我也越多案件,我有案件收入,我就可以幫助更多夥伴,更多夥伴,跑腿幫就越茁壯;這種滾雪球的道理,相信小朋友都可以理解,這也是為什麼跑腿幫會越來越茁壯的原因。

無私,帶給我們力量,也讓我們在幫助夥伴的過程中,得到快樂,我曾經這樣做過,所以我感受過。

也因此,每個想當第一接案人的夥伴(就是有電話顯示在通訊資料中),一定自己要有在跑,不然,沒有取之於跑腿幫,當然不願意用之於跑腿幫;我們常常跟夥伴分享一個觀念,就是,跑腿幫是先有『跑』,才有『幫』的存在,千萬不能本末倒置,反因為果,不然跑腿幫一定會消失。

所以,在跑腿幫裡的成功心法 PART 1,就是要懂得給予,唯有張開你的雙手,你才有機會擁有,緊握的雙手,你抓不住任何東西的。

跑腿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