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緊張,這個案例我已經跟許多人講過了,只是因為一直在跟委託主溝通,畢竟這個案件關係到個人隱私,我必須作良好的示範,必須尊重委託主的想法,本來希望可以將照片登出來,以增加公信力,但我想,能夠用文字描述,已經是委託主最大的讓步了。

在跑腿幫創立初期,本來以為接到的案子,都是些我可以想得到的委託案,所以平時就以一些市場上,可以發現的委託來當作工作內容,宣傳跑腿幫,也就真的常常接到類似排隊、代買、宣傳、代班...等等案件,直到這個委託案的出現,我才發現,原來我最後一項寫的是,"所有你希望有人幫你做的事"。

這個委託主是華僑,聽她說她的老家在北京,但為什麼現在人在台灣,她倒是不說,她的委託案很簡單,就是選一天陪她和她的未婚夫,去法院登記公證結婚,我和我太太當登記的見證人,並在公證結婚當天再次出席,當他們現場的見證人,他說她老公是外國人,她們在台灣沒有朋友,也不希望讓人家知道,反正結婚是他們自己的事,公證簡單又隆重,希望我們能幫他。

好玩吧!這就是跑腿幫存在的價值了,委託主開出每小時500元的服務費,要我從桃園到新竹去(當時跑腿幫只有"一個人"),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那一天是去登記公正的日期,需要結婚雙方與兩位見證者的身份證,所以我和我太太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開車到了新竹地方法院,再花了十分鐘找到停車場,將車子停好,然後乖乖的在法院門口等,說的這麼仔細,是要讓大家知道,跑腿幫如果接了案子,心中應該只有怎麼把案子完成,而不是去計較,這麼做划不划得來(這部分在決定接案前,就應該想好)。

在法院門口等了幾分鐘,遠處來了兩個人,一個看起來就知道是東方女性,這個應該是那位未婚妻,不過他的未婚夫,一位高大的,來自美國西雅圖的"黑人",剛開始著實嚇了一跳,不是委託主的問題,而是這輩子,我還沒這麼近看過黑人,後來我太太陪那位未婚妻去登記,我就用外國人勉強受得了的英文,陪這位來自西雅圖的未婚夫聊天,他們真的很友善,但畢竟不熟,也不可能聊得多深入,但公證結婚那天,可就不是這樣囉!

也許是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大家比較熟一點,見面打招呼都比較熱情些,說話也比較大聲,笑話也比較敢講,當天這位未婚夫穿了一件唐裝,新娘子穿了件套裝,很自然,很大方,只是...,只是...,只是現場的觀眾們,你們好像沒有看過黑人吧,其他來結婚的,陪結婚的,還有一些來湊熱鬧的一群人,視線都不斷飄向這邊,好像我們這邊在表演"DISCOVERY"的探險頻道一樣,有這麼好看嗎?

算了,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外國人也要來公證結婚喔』『黑人真的笑起來,牙齒很白呢』...,好吧,好奇罷了。

因為我跟我太太也很開心,不但自己帶相機幫他們拍照(還好有帶,因為他們的相機沒電了,這種大日子耶),還幫他們燒成光碟寄給他們,主要是因為,這時候,就像自己的朋友結婚,當然也會感受到那種愉快的心情。

結束之後,在離去前,委託主塞了三仟塊給我們,我們跟他說不用了(因為我跟我太太說好,就當是陪朋友來公證吧),但委託主很堅持,他說,就當是見證人的紅包錢吧!

於是我和我太太就乾脆在新竹一日遊,拿著剛收下的"紅包錢",逛了城隍廟,吃了小吃,逛了新竹的百貨公司,買了一些名產和小東西,帶著快樂的心情,結束一天的"旅程"。(跑腿+新竹半日遊)

這就是神奇的"跑腿幫生活",真的很有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