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中才在KIJIJI知道有跑腿幫,當下我是沒有直接加入跑腿幫,
而那時還在其他公司上班,算是幫人牽線,做監視器規劃的那種,

後來開始跑腿幫,我利用KIJIJI打廣告,和去論壇留言、告知親朋好友,我正在做這種服務,但真的沒想要當正職工作,但礙於事業不順遂,終究離開那個公司,

之後找工作也沒什麼回應,乾脆就做正職試試看,
不過一開始真的知名度不大,沒人找我們服務,
那時候想運用任何方法打通市場,就看了部落格之消息,
學習到了一些跑腿前輩的指導,印名片做自己的宣傳是基本的,於是我就請外頭廣告公司製作了跑腿幫的名片。

營養品
約10/24還是25號吧,朋友媽媽因為住院,請我幫忙帶送水果、魚湯…之類的營養品,那次算是幫朋友忙,沒收任何費用,但起碼人情是做到了,朋友也很感謝我。

10/28有個朋友的朋友,請我幫忙帶送他們公司需要的DEMO帶,類似大型錄音帶的東西,桃園到中壢,所以30分鐘以內簡單完成任務。

找證件
10/30也是朋友介紹的,算是他以前的上司吧,他上司在那天早晨騎摩托車,可能是上班途中,一手騎摩托車,一手摸口袋要接手機,結果皮包掉了,但當下他不知道,往前走了一會兒才知道皮包掉了,當下他找朋友幫忙一起找,但真的掉在哪都不知,臨時找我那個朋友,我朋友也在忙,這時候他介紹他上司認識我,我就直接到中壢,大概接近元化路SOGO一帶幫他”沿路”找皮夾子,但時間已經拖很久了,皮夾早已不異而飛,最後花了將近半小時找到他的證件、相關卡片,他事後去提錢,大方給他朋友500,也給了我500元,是到目前為止,金額最高的任務。

送公文(常態性跑腿)
那是一家律師事務所,平常只有律師、他的秘書在公司辦公,平常他(她)倆都很忙,祕書是認識我朋友,也是因為他介紹,我才有機會,在他們都忙於公事時,幫他送送公文,到縣政府交通處、行政單位之類等公家機關,目前都以論件計酬150元不等,對方直說很划算,之後還會再找我配合,但先決條件為”公文務必保密”,時間內儘量要完成。

外送-1
有些朋友任職於加油站,不方便買吃的,所以就請我幫忙買外賣,但他們加油站人挺多的,一次就買十幾人份, 我所開出的價位大約每次200,他們也能接受(因為他們用均分方式) 。

如果其他夥伴有興趣做外送服務,最好先去雇主那裡拿購買金,因為有時購買金額還蠻多,暫時沒法先墊,而且聽雇主實際口述需要什麼,才不至於買錯。

採訪-2
大約11月17號那幾天,小五打來跟我說, 媒體想採訪跑腿幫的工作型態與相關訊息,因為那時期名氣還沒有很旺,小五代為接受TVBS的採訪,我跟對方說我不想露臉,盡量以下半身為主,採訪過程都經由小五和採訪人員規劃,兩小時路線、代買食品都規劃好了,一步步經由TVBS攝影大哥指導,過程還蠻順利的,最後也在同一天晚間19:17分時播出。

代公司照片紀錄(含採訪-1)
11/23號,那天跑新莊的case,全程有東森媒體做採訪,聽小五說是嘉義的公司,請人代為照沖床、磨床之類的機子,礙於他們是嘉義人,北上需要時間與金錢,不如外包給我們臨時的跑腿人員,代為上傳資料與相片,作為日後核對標的物品(有可能跟他們買機子),那案子是小伍接的,我等於在旁幫忙協助拍照,酬勞是800元。



送指定商品
於11/25接到小五來電,他說有位陳小姐住八德,急需三得利1440.cc的威士忌一瓶(大潤發有賣的那種),

我家附近剛好有一間大潤發便利商場(用電腦指定商品,之後服務人員會送過來),但看了電腦目錄,並沒有發現陳小姐指定的1440.cc,只有700.cc的商品,接著我只好去愛買看,因為就在500公尺範圍內,看到也是一樣都沒有1440.cc的商品,

這時候,我馬上打電話問陳小姐,能否接受三得力其他容量,他也隨即指定說改買三得利700.cc的角瓶兩瓶作為代替,20分鐘內送達,商品2 X 878元,外加服務費150元,委託主很高興的直接給了200,說不用找了

我高興之餘,順便讓他知道我們還有其他服務項目,我的名片也正好印出來

往後案子一結束,我都直接雙手奉上名片一張!


搬家
11/26論壇看到龜山鄉的游先生發案,我直接打去和他接洽,他說他有東西想搬,就搬到隔兩條街的地方,等同1F TO 1F,關於費用,委託主希望合理,他先開一小時200元,但要先找齊兩人為主,在一段時間內,我找到了位於內壢的另一位跑腿幫夥伴 “承德先生”,與雇主一起到了工作地點,看了一下所要搬運的物品,其中大多以文件、商品為主,而且都已裝箱完畢,零散的東西也整理好,只差搬運的人力

我和承德搬了一半的物品、組裝雇主架子,那架子倒是好拆,組裝就需要相當的技巧,還好承德之前有接觸相關行業,不然我可要摸個老半天的,後來兩小時隨即完畢工作事項,

但當中雇主部份物品還要擺置二樓,這是開始時沒有說明清楚的,所以下次類似案子都要以白黑字做為依據,連項目最好都要做個劃分,在二聯單部份做好項目填寫,以避免雙方不必要的困擾,但我們還是配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