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觀念
我一直以為很多人都懂
但常聽人卻一講再講

別怪我長舌
我還是要不斷的說
讓大家再次聽到長繭

很多夥伴
到了跑腿幫
就是為了賺錢

理由不外乎多一筆收入
或是賺點外快

畢竟
錢多一點
應該沒有人會嫌棄吧

但是
有多少人真正知道
自己真正需要多少錢
每個月
每一季
每一年
真正的開銷要多少??

以我的經驗
問十個人
至少有八個人會說不知道
然後再補我一句"不夠再說"

我真的要暈倒
如果你不知道下個月可能要開銷多少
你這個月可能會不小心多花幾千塊
因為你以為
這幾千塊都是多的
隨便花 沒關係啦!!
怎知
下個月你的"經濟拮拒"
就會讓你心情"很不好"
這種情緒不好的程度
絕對大於上個月你花幾千塊帶來的"好心情"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人生
這麼"高潮迭起"呢

"那要怎樣?你說你說你說啊?"

我不是很厲害的人
很厲害的人
都上電視節目敎人

我只是希望
我身邊的朋友
都懂這些方法

這些方法很簡單也很傳統
就是
"記帳" & "收入支出表"
就算有很多你不願面對的真相
或是"不能說的秘密"

也請你認真的去做

只要一年
你就可以知道
原來

手機費一年要這麼多錢
車子的檢驗費與保險
固定就要這麼多

房子原來還要地價稅&房屋稅&產險

每年過年與繳所得稅
原來開銷這麼多

電費與水費原來可以省一點
讓全家去吃王品台朔

許多的訊息
都藏在這些資料裡

看到這些數字後
你會發現
如果努力拼
也許一年還可以大於這些開銷

也可能發現
原來自己還要"更努力"

不管結果是什麼
總是看到了"人生的真相"

好過一切都像是"不願面對的真相"

總之
人來世上走一遭
要學習的還很多

如果該學的不學習
下輩子一定還要再來

希望大家都平安
希望夥伴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