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一個國外的線上研討會
發現這一波全世界的不景氣
其實比我在台灣感覺到的
更加嚴重

試想
一個原本營業額一億的公司
可以養三十個員工
但突然
是突然喔
在短短一兩個月中
營業額掉了一半
那這家公司真的岌岌可危
除非他原本的毛利就高
或是它的成本支出就低
不然
對於經營者來說
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

這其實只是這個會議的開胃菜
他的重頭戲
是要大家發表
各國市場的特殊新行業
我發現
這幾個新行業
其實在台灣也可以做

我掐指一算
如果我有把握可以做的新型態行業
且我預估可以賺到錢的
起碼就有十幾間公司了

哇~~酷
大家快來報名吧!!
有沒有人要來當總經理的
我不但可以投資
還可以提供 KNOW HOW
哈~~

這些行業有幾個特色
1. 小而美
2. 特殊性~是藍海市場
3. 有其專業度~具相當程度的門檻

當然
跑腿幫的工作內容
也啟發了在場的一些人士

我覺得
這個世界要動起來
經濟要活絡

最好不要有太多大人物
因為這些大人物跟大象一樣
轉個身都有困難了
更何況又死腦筋

一些暫時衣食無虞的中產階級
反而充滿精力
這些人做的事
更貼近人民
更具有可行性

雖然這種人不多
但我相信這些人的貢獻
比政府公務員心態的人
更有影響力

Sorry ~ 說遠了

我只是想說
我又有很多可以玩的事情囉
這些"可能"賺錢的行業
我要好好的規劃研究
然後再跟大家分享

這裡就先不說
怕說多了
就不好玩了

PS~透露其中一個好了~跟家庭的水電瓦斯有關!!~這個我已經找工研院的朋友幫忙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