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了沒? 跑腿幫幫你忙

更新日期:2008/04/05 16:20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新興的「跑腿幫」無所不幫,不僅幫人掛號、代送藥品、搶頭香,現在就連整理墳墓,也有人代勞!適逢清明假期,大部分民眾一年只掃一次墓,如果墓地太大,雜草太多,人手不夠,可就傷腦筋,「跑腿幫」也接到這種幫人清除墳上草、整理墓地的超級任務。


由於祖墳占地寬廣,且雜草叢生,一名經濟情況不錯的民眾找上了跑腿幫,表明自家人丁較少,但墓地卻很大,希望聘請兩個壯丁在昨天下午至先人墳墓,拔拔野草,整理墓地,讓今天祭祖掃墓可以輕鬆些。


剛聽到這個任務,跑腿幫創辦人李政達表示,確實嚇一了跳,心想這年頭怎麼連先人的墳墓也要找人整理,不過只要有人願意付錢,當然就會有人願意接。


最後找到了兩名沒有忌諱的跑腿幫男性成員,願意承接此項任務,於是帶著工具,騎機車直奔北部山區墓地,幫忙除草,整理墓地周圍,幾乎花了一整下午時間,才整理好墓園。至於費用也是依照「幫規」,一小時150元,油費另計,大約一個人可以賺上近千元。


能夠幫人整理墳墓,那會幫客人祭祖、拿香祭拜嗎?李政達猶豫了一下說,曾經受人所託,至市場買貢品祭禮,至廟方或是靈骨塔後,轉交給負責人。


幫忙祭祖 有人敢也OK


但幫客戶拿香、祭拜亡魂,他則不會鼓勵,也不建議客人這樣做。畢竟各人的祖先應由後人來祭拜,但如果真有客戶因為挪不出時間,或是住在海外,無法趕回來掃墓,而成員中也有人百無禁忌,這也OK。


幫忙拜神 神明不領情


事實上,確實有人花錢委託跑腿幫至廟宇來請求神明幫助,李政達指出,一名遺失重要機密資料的男姓客戶,就請人跑腿幫至行天宮、龍山寺來祈求神明找回失物。


跑腿幫成員就認真選個良辰吉時,到廟裡焚香禱告,告訴神明,今天是受某某人委託,希望神明指點、幫助,可以早日尋得失物。不過,可能是神明覺得案主沒有親自來求,不夠誠心,因此該名委託者迄今尚找回這份機密文件。


搶到頭香 自己同樣旺


除了幫人至廟裡祈求神明之外,每年大年初一凌晨各大廟宇的搶頭香,也是跑腿幫的任務之一。李政達指出,這兩三年來,已經幫不少信徒搶到了頭香,期間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有個成員奮力幫客戶搶到頭香,但最後卻找不到人收錢,只好自我安慰,搶到了頭香,會旺一整年。


出席婚禮 有吃又輕鬆


有些任務確實艱辛,但有時跑腿幫也會接到輕鬆、又有口福的工作,那就是幫客戶喝喜酒,只要按時出席婚宴,遞上紅包,簽上委託人姓名,再坐上酒席,與陌生人一起吃頓飯,就能賺到一筆零用錢。但求慎重,通常必須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讓委託人安心。


陪人相親 看對方長相


此外,陪人相親,也是跑腿幫成員們樂於承接的任務,只要提前至相親地點,幫委託案主看看對方長什麼樣子,有多少人陪著一起來,再趕回來報告,暨有趣,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


跑腿幫小檔案


「你沒空做,我幫你做!」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概念,讓30 多歲的李政達創辦了「跑腿幫」,創幫迄今已經三四年,從1人公司開始,目前幫員多達三千多人,經常參與任務的成員則近四百人。


只要需要有人代勞,幾乎不管什麼性質的任務,跑腿幫都可以承接,除了常見的排隊拿號碼牌之外,舉凡臨時照顧小孩、代接送小孩、以及至廟裡安太歲、領平安符等任務,都能夠接。


費用一小時150元,低收入戶及75歲以上老人年還可能打折。跑腿幫網站:http://www.partti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