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跑腿幫其實不是這幾個月出現的,在兩三年前,我已經接案執行了,只是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如此,我也因此常跟比較親近的夥伴說︰『一個人的跑腿幫,也叫跑腿幫;一群人的跑腿幫,也是跑腿幫』,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這就是跑腿幫的價值所在,也是跑腿幫最吸引人的地方。

這幾年,其實斷斷續續的,畢竟我還有自己的正業,跑腿幫還不成氣候,還需要努力,即使如此,我始終不能忘懷跑腿幫,我還是偶而出現在各大論壇與討論區,當然,還有各大免費廣告區,這一段歷程,我一點都沒有覺得苦,反而有說不出的快樂與興奮;我雖然有自己的事業,但畢竟是週而復始的工作循環,沒有什麼驚奇可言,即使有,也是在我預料當中,但是,跑腿幫的接案過程,有些可說是高潮迭起,有些可說是感人肺腑,尤其當委託人說出︰『有你們跑腿幫的存在,真好』,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雖然那時只是一人部隊)

案件中,以代買餐點與排隊最多,當然我也曾經在跨年的時候,組織了三個人的『跑腿幫機車隊』,想要幫那些穿梭在各大活動的男男女女,可以在水洩不通的車陣當中,第一時間到達火車站或活動地點,雖然那天待命到凌晨兩點,只有兩個客人,從火車站到桃園中正特區,也只有100元的服務費,但我真的很興奮,『這樣也有錢,這樣也有錢』,從另一位朋友口中興奮的喊出,那種感覺是"興奮"還無法完全傳達的。

至於特殊案例,就更是可以深入你的心靈深處,也許我已經忘了上個月的代買餐點,有哪些委託主了,但特殊案例的過程,我卻可以從頭到尾,再說一次,不過,有些特殊案例,我跟委託主溝通後,委託主仍希望保密,所以我能說的,我會另外寫一些"特殊案例"的文章,慢慢闡述給各位。

這個時期,我不斷思考跑腿幫的概念,也做了許多研究簡報與規劃,總礙於自己沒有更多時間與夥伴,一起創造這個利人利己的跑腿經濟,所以不斷拖延,不斷尋找機會,不斷低調宣揚跑腿幫的概念,等待跑腿幫的時機到來。

順帶一提的是,這其間有許多人鼓勵我,也支持我,甚至熱情的要參與我,有大學教授與我電話訪問,有台商跟我談到大陸市場,更不外乎電視與平面媒體的邀約,這些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無形中給了我力量,讓我始終相信跑腿幫擁有可以存在在社會上的價值;也有人質疑我,問我是不是詐騙集團,這些都是很好的經歷,讓我的跑腿歷程,更有色彩!

還有,跑腿幫不是故意低調這麼久,因為這時期的一人跑腿幫,沒有夥伴,太高調會衝過頭,有委託卻沒有夥伴協助執行,只會打壞跑腿幫的名聲,與其這樣,不如一步一腳印,一層一層往上爬,等待時機,展翅高飛,就是基於這樣的策略,才會蟄伏這麼久。

直到,一位積極的夥伴到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